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議員貪瀆案 5億拓寬月眉路 沿線僅10餘戶

基隆市議員張錦煌在新北調查站訊問後,交由檢察官複訊。(記者王敏為攝)

基隆市議員張錦煌在新北調查站訊問後,交由檢察官複訊。(記者王敏為攝)

2014/08/21 06:00

檢方質疑為特定人士闢建

〔記者盧賢秀、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基市議員涉集體貪瀆案,月眉路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原是環山道路的一環,去年十月動工開闢,將作為仁愛、信義區往新北市瑞芳的聯絡道,但沿線偏僻人煙稀少,住戶只有十餘戶,基隆地檢署質疑花五億元闢建該道路的效益,疑為特定人士闢建。

月眉路計畫道路是在民國九十五年完成路線規劃,九十九年三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去年十月動工,從月眉路六十五巷的朝天宮為起點,一直到新北市交界的瑞芳四腳亭,全長一千二百三十公尺,其中高架橋樑有六百六十公尺。道路路幅現為六公尺,將拓寬為十三公尺,末端處截彎取直,採高架道路。總工程費三億七千多萬元,其中三億一千多萬元是營建署補助,基隆市政府籌措五千九百多萬元。另有土地徵收費九千多萬元,由市府籌措,故道路拓寬工程加上土地徵收費,將近五億元。

基隆市政府將這條道路視為東區聯絡道,但是沿線住戶只有十餘戶,而且東岸聯外道路(台六十二甲線)完工後,這條道路的使用價值降低許多,因此才會引人質疑,被疑是為月眉山的土資場和墓園而建。

熟悉地形的人才會走的路

基隆市月眉路由信義區東明路上山,經靈泉禪寺接新北市瑞芳區四腳亭,是基隆市區到瑞芳四腳亭的捷徑,只有熟悉地形的人才會走。

前市長林水木任內規劃環山道路,其中南月隧道一環就接到月眉山,也曾經承諾闢建作為天外天焚化爐的替代道路,因此又稱環保道路,包括前市長許財利也多次勘查路形,月眉路拓寬是其中一段。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被送往北機站訊問。(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被送往北機站訊問。(記者吳昇儒攝)

月眉路拓寬工程示意圖。

月眉路拓寬工程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