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建煊:監委好康的都要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2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撰寫的新書「同胞們莫再沉淪」即將上架,書中痛批監委「好康的都要」,赴中國西湖考察觀光景點,明明是觀光旅遊,卻要求給予公假公費,他不准,監委就到他辦公室來理論;監委每個月領二萬元專題研究費,研究報告由監院調查處人員寫,錢由監委拿,「臉也不紅一下,柏台御史耶!」

王建煊並透露,監委連出國考察費也要均分,每年均分的五萬元出國考察費,無效考察、假考察真觀光或半觀光之事自不能免。他說,監察院每年編有監委出國考察費,此一考察費是為監院業務有出國考察取經而編列,不是編給各個監委出國之用,但歷來監委相持不下,因此平均分配,每年每人五萬元。

卸任監察院長,王建煊就出書大談監察院的「墮落」。他說,有一次幾位監委赴中國參加座談會,會期二、三天,會後卻考察杭州西湖等觀光景點約一週之久,他質疑考察西湖與監察業務有何關係?

王建煊表示,最不可思議的是,考察西湖觀光景點,明明就是觀光旅遊,監委卻主張是因監察業務需求,要求給予公假公費,他當然不同意,監委到他辦公室理論,他十分生氣,說了句重話:「你們是柏台御史,怎麼好意思提出這種要求?」這樣說當然得罪了監委,後來就一直在各種事上找他麻煩。

他說,監委赴中國開會,也很風光,中國主辦單位都熱情接待,餐宴自不能免,有些監委藉機邀請自己在對岸經商的孩子或親友參加,介紹給當地官員,希望多多照顧,席間不留意,常會說出不該說的話,還曾被國安單位關切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