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逐彰化 魏明谷︰請李站台 凝聚本土力量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記者吳為恭攝)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記者吳為恭攝)

2014/08/20 06:00

記者吳為恭/專訪

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人魏明谷好不容易才整合黨內初選的裂痕,又面對前台聯立委黃文玲來勢洶洶,魏明谷坦言,多少會影響到票源,正由黨中央持續透過管道溝通,一旦在野無法整合,他將請前總統李登輝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來為他站台,凝聚本土力量。

縣府大負債 錢須花刀口上

魏明谷表示,馬政府施政千瘡百孔,大環境對他有利,但國民黨在彰化仍走傳統的「組織戰」,資源多又組織綿密,讓他不能掉以輕心,選情至今呈現五五波,但他有信心奪下執政權,讓綠色執政跨越濁水溪。

彰化縣府負債二百多億元,對接任者是一大考驗,魏明谷表示,一定要撙節開支,不要債留子孫,「我不會送東西,不會辦些稍縱即逝的煙火式活動,歌仔戲少演幾場,要把預算用在有形的建設上。」對現在國民黨執政的彰化縣政府作為,他諷刺地說。

引起家長反彈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他承諾彰化考區一定要化繁為簡,他不會一意孤行,將召開公聽會取得學校及家長認同後,做出修正,「我比較重視民主程序,要溝通才會形成政策,不會以個人意見強逼人民接受。」

魏明谷小時候家境清寒,父親開「柑仔店」養活一家六口,廿七歲參選埔心鄉代落選,在從政路的起步並不順遂,卅一歲參選彰化縣議員才當選,歷任兩屆縣議員、三屆立委,第七屆立委選舉,他無緣代表民進黨參選,第八屆立委選舉,他沉潛四年後復出,在彰化縣第四選區對上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蕭景田,在不被看好下卻脫穎而出,成為彰化縣唯一的民進黨區域立委,重新站穩腳步。

「我出身弱勢,對於弱勢者感同身受。」魏明谷說,他的社會福利政見將陸續推出,對老人家將免費裝假牙,也會推出婦幼政見。

魏明谷指出,台中市升格的磁吸效應,讓彰化縣一年約八千人外流,他將打造北彰化成為台中市的衛星工業城、南彰化為台中市的農業後花園,讓彰化縣成為適合年輕人居住及就業的好地方,減緩人口外流。

彰化近年重要選舉得票情形。(資料來源:中選會)

彰化近年重要選舉得票情形。(資料來源:中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