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機採購 我爭取F-35、F-22

F-35戰機。(彭博資料照)

F-35戰機。(彭博資料照)

2014/08/20 06:00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對外界關切是否採購F-16C/D戰機,國防部昨表示,將評估我國國防需求,持續向美方爭取具匿蹤、短場或垂直起降、超音速巡航及視距外作戰能力的戰機;F-35及F-22皆為選項之一。

性能優於F-16A/B 皆是選項

國防部戰規司副司長張文碩指出,儘管近年兩岸關係改善,但台海軍事平衡卻逐漸向中國傾斜,中國研製的殲-20、殲-31兩款匿蹤戰機及規劃向俄羅斯購買的Su-35戰機、S-400防空飛彈,致使中國對台威脅日益嚴峻。

對於F-35戰機是否納入採購選項,張文碩回應表示,任何性能優於提升後的F-16A/B戰機都是選項之一,包括美方F-35、F-22戰機;他解釋,軍購不講求特定機型,機型只是載台,關鍵是戰機性能是否符合防衛作戰需求。他並說,後續盼能獲具備匿蹤、短場或垂直起降、超音速巡航及視距外作戰等能力的下一代戰機,有效因應未來挑戰。

他強調,台灣在美國亞太再平衡政策中具重要戰略地位,未來將持續深化台美戰略夥伴關係,目前台美軍購溝通順暢,將依據敵情威脅、作戰需求及國防財力評估戰機採購需求。

F-22戰機。(路透資料照)

F-22戰機。(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