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梵邦誼警訊?教宗希望訪中

2014/08/20 06:00

台梵邦交 我外長︰有信心

〔編譯李信漢、記者曹伯晏/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十八日結束訪問南韓行程,他在返回梵蒂岡專機上發表談話,表示願與中國對話,「當然,我想訪問中國,最好就是明天!」「什麼都可以談,我只希望中國開放『宗教自由』。」「教廷唯一的要求就是開放宗教自由,讓傳教士去做他們的工作,沒有其他條件…梵蒂岡開放所有的接觸形式,教廷也尊重中國人民。」

對此,我外長林永樂昨表示,我大使館與教廷來往密切,相當了解教廷想法;他說,中國教徒眾多,教宗因關心教徒而有意願與中國對話,但教廷與中國往來有原則,他們希望中國成為宗教自由國家,這與中方基本立場有極大差異,林永樂對台梵邦交掛保證說,「有信心,現階段邦交不會有問題」。

至於此次方濟各訪問亞洲,我國是否邀請訪台?林永樂則稱,這要尊重教宗行程。

方濟各十四日赴韓飛經中國領空時,曾發電報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送上祝福,卻因技術問題,電報並未正確發送到習手中。在返回教廷的專機上,方濟各再發電報給習近平,祝福習與中國人民,並感謝其開放領空讓專機通行。

方濟各上任以來,頻頻試圖改善對中國關係。

今年三月方濟各公布與習近平的通信內容,而這次訪韓途中,專機首度飛越中國領空並向習近平發電報致意,都被解讀為中梵關係改善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