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舉/難成鼎足之勢 沈富雄退選

2014/08/09 06:00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游蓓茹/台北報導〕前立委沈富雄昨早在臉書發表聲明,指「難成鼎足之勢,且膝傷未癒,無以為繼,即日起停止競選活動,是我不行,連累大家,抱歉;報國之路千百條,不差市長這一途,後會有期,再見了」,簡短六十七個字,宣布就此退出台北市長選舉。

郝龍斌︰對連選情有幫助

競爭對手柯文哲、連勝文昨均表示,將爭取拜會沈富雄,請益市政,記者昨致電馮光遠,因手機關機無法取得回應。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表達肯定,認為這是「明智決定」,將會對連勝文選情有所幫助。

柯文哲︰多一個朋友

柯文哲昨晚出席音樂會受訪時表示,目前離選舉還有三個多月,選情會持續有變化,之後會找個機會去拜訪沈富雄,他跟沈是台大學長、學弟關係,應該比較好溝通,「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好」,也會研究他所提出的政見。記者提問是否找沈加入競選團隊,柯文哲說,不一定,要先聽聽他的意見。

連勝文︰將再次請益

連勝文昨表示,沈是他們非常敬重的前輩,他希望能再一次安排向沈請教台北市政未來規劃。郝龍斌昨出席台北建城一三○週年特展時受訪說,沈是非常資深專業的立委,對政治分析、時局的判斷讓他非常尊敬,現在宣布退選是「非常明智的決定」。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會對連勝文選情有所影響,郝龍斌先說,候選人是靠自己努力,不會因別人參選或退選而有所改變,但他認為,沈的退選對連的選情「會有一些幫助」。

沈富雄昨並未露面親自對外說明,沈的幕僚說,不論是否選舉,沈富雄未來會用自己的方式,持續關心國事與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