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立功:爭取特別法 建設宜居市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記者林欣漢攝)

2014/08/08 06:00

記者林欣漢/專訪

「我是回到故鄉,不是空降基隆!」從無參選計畫到確定接受國民黨徵召,短短兩星期,謝立功心情有極大轉折。他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雖然沒有參選經驗,但行政歷練相當豐富,一定能用專業打造健全的產業發展政策,為基隆帶來改變。

「回到故鄉,不是空降基隆」

謝立功說,目前有意參選者都提出「新基隆」的口號,但要打造新基隆並非催眠比賽,或賭博式地託付給行政經歷一片空白的「政務素人」。

他強調,首長的施政思維和格局非常重要。基隆硬體建設需要更細緻的財政規劃與長遠的都市計畫做支撐,一個偉大城市不僅要照顧這一代的基隆市民,也要考量下一代。

「當選後會大刀闊斧,打造五顆星的基隆!」謝立功說,會向中央提案訂立基隆港市發展的特別法,排除老舊法令的限制,用新觀念與方法,大刀闊斧改造基隆,讓基隆快速成為台灣五星級的宜居都市、都市改造的典範。

謝立功說,他的個性實際,但強調創新與可行性。例如在移民署長任內,為增進新移民工作權益保障,與民間人力銀行無償合作成立「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網站」,企業在該網站免費刊登廣告,與有工作需求的新住民進行媒合,不但沒有動用公務預算,且媒合成功率高達七十八%。他強調,只要把有限資源做最有效的調配,也能燒出一道道好菜。

謝立功說,從大學、第一份工作到結婚生子,在學術界、公務體系的歷練與成就,都來自故鄉基隆的養份,此時正是回饋故鄉的最佳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