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長藍軍內戰/黃景泰︰謝未辭先選 謝立功︰有請假已辭職

2014/08/0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民黨前天才完成徵召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的程序,泛藍兩參選人昨天就隔空開砲。被撤銷提名資格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砲轟謝立功,未先辭去國安會諮詢委員即從事選舉活動,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及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國安團隊恐淪為輔選團隊,破壞憲政體制,他將向監察院檢舉。

謝立功則強調,他都依規定請假,未逾越分際,他已經辭去國安會諮詢委員職務,且離開基隆調查站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應該也沒有機會、條件來介入選舉。

黃︰國安團隊恐將淪為輔選團隊

黃景泰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就算太陽打西邊出來,也不會改變他參選決心。黃並抨擊謝立功未辭現職就接受徵召投入基隆市長選舉,連日來毫不避諱參與選舉活動,有違行政中立,國安團隊恐將淪為輔選團隊,破壞憲制,也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將向監院檢舉。

黃景泰也質問謝立功,選輸後是不是還打算回去當官?跟高層是否有什麼條件交換?

謝︰基隆需要一個「有操守」的市長

謝立功不甘示弱反擊說,基隆市需要一個有格局、有能力、「有操守」的市長。謝立功強調,他參加基隆宗教民俗活動依規定請假,而且也不是第一年參加;他已提出辭呈,並否認有條件交換說。

謝立功說,前天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研究新北和基隆怎麼合作,朱還指點他選戰的技巧和經驗,他昨就現學現賣,穿得很休閒去拜訪地方人士。

林右昌︰馬對基隆政見全跳票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則將砲口指向馬英九總統,批馬兩次總統選舉對基隆所提的政見完全跳票,「對不起基隆人」,而且這幾任的基隆市長,以及被撤銷提名的黃景泰,哪一個不是弊案叢生,又哪一個不是馬提名與掛保證的呢?馬政權已經把基隆搞得烏煙瘴氣,呼籲市民不分藍綠站出來,爭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