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黑馬!國安局副局長 周美伍出線

2014/08/01 06:00

三級跳接任政務副局長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國安局政務副局長嚴夢漢上月退休,各方人馬競相角逐政務副局長之位,政府高層官員透露,嚴的接替人選冒出大黑馬,決策高層已決定由七月一日才晉任為海軍中將的國防大學副校長周美伍接任,人事案就在今天生效。

現任國防大學副校長

熟知內情人士說,國安局體系的軍職人員,包括駐外特派員、主任秘書及副局長都可以是中將階級,但資深資淺仍有分別,一般是先在駐外特派員占缺後升到中將,再循例接任主秘,歷練幾年後才能升任副局長。

七月才晉升海軍中將

周美伍為海軍官校六十九年班畢業,一路都在海軍發展,今年四月一日才由海軍司令部督察長職務調升為國防大學副校長,占到中將缺,七月一日獲核定晉任為海軍中將,就軍方體系而言,中將算是升得比較晚的,但沒想到八月一日更跳升為只有資深中將才能接的國安局副局長,昨晚消息傳出後,讓軍方及情治單位都感到十分訝異。

由於這項人事案來得極為突然,多位國安及情治官員昨晚都在打聽周美伍是何方神聖,並且詢問周美伍接的是「常務」副局長還是「政務」副局長的缺。

官員︰決策高層佈局安排

官員說,以周美伍晉任中將才一個月來說,接任常務副局長可說是跳了幾級,但若接的是政務副局長的缺,那就是特殊的政治任命,屬決策高層的佈局安排。

對於周美伍接任國安局副局長,以及周將接任的是政務或是常務副局長一事,國安局昨晚表示,不予置評。

國安局有三席副局長職缺,前任政務副局長嚴夢漢在上月退休,另兩席副局長分別為國內情報系統出身的王德麟,以及科技背景的郭崇信,擔任副局長都屬內升;國安情治圈子原本傳出可能由國安團隊其中一個情治單位首長,升任國安局政務副局長職務,但昨晚傳出人選已定的消息,接任人選更是跌破圈內人眼鏡。

補強國際安全情報領域

相關人士說,周美伍雖然才剛升中將,但對台美關係運作十分熟悉,不僅曾奉派赴美接受反潛高級軍官班訓練、擁有美國資訊管理碩士學歷,也在美國海軍戰院八十九年班畢業,甚至曾奉派到美國著名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進修,可以補強國際安全情報領域這一塊,人事佈局有高層的考量,並不突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