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想返台缺回美證 民進黨駐美處伸援手

2014/07/3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三十日報導〕據了解,民運領袖王丹已透過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與美國華裔議員趙美心聯絡,希望透過趙美心的關切讓他早日取得回美證。專門辦理移民事務的華府律師張先正表示,美國議員基於選民服務,一般會去函了解進度,但不可能去施壓要國土安全部加速進行,尤其九一一之後更是如此,王丹到十月都未必能拿到回美證。

張先正指出,若沒有回美證,王丹不但無法入境台灣,連搭國際班機離美都不可能。因為王丹僅持美國綠卡,但沒有護照,美國運輸安全局與航空公司不會讓他通關和登機。

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關切王丹無法入境台灣一事,指示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辦公室主任彭光理等人協助。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也已透過臉書和王丹取得聯絡,表示可以透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醫師會員幫他看病,但王丹回覆,加州的中醫師已診斷過他有腦部供血不足問題,他希望回台灣做腦部掃描,因此婉拒FAPA醫師的協助。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也建議王丹與選區的議員趙美心聯絡,王丹已填妥相關資料,希望透過趙美心讓行政部門加速回美證的辦理。不過民進黨辦公室也告知,美國議員只能關切,不能保證回美證的進度符合他的期待。

張先正說,回美證效期是兩年,王丹如果提早申請,就不會有原回美證失效,新回美證又趕辦不及的問題,因為這是他唯一可以持有的旅行文件,而一般辦理需要四個月,王丹如果想要趕在九月回清大教書可能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