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案 省府堅持︰依法任用

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31 06:00

監委今反擊 誓言不讓郭爽退得逞

〔記者李欣芳、陳鳳麗、甘芝萁、黃邦平/綜合報導〕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回任省政府可領高額月退俸的爭議,台灣省政府昨強調依法任用有效,提案糾正省府的監委錢林慧君決定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強力反擊省府,誓言不會讓郭冠英爽退得逞。

卸任前將糾正案交新監委

錢林慧君將在今天任內最後一天,將糾正案的核簽意見呈給新一屆監察院內政委員會,並函覆銓敘部,強調郭冠英任命案自始至終無效!

銓敘部要求省府應先針對錢林慧君所提糾正案,函覆監院,錢林慧君近日持續緊盯此案,由於仍等不到回函,錢林慧君已決定函覆銓敘部,對郭冠英案主動出擊。

由於省府應允錢林慧君最晚今日回覆糾正內容,省主席林政則昨召開主管會報,討論出六項「更改處置」措施,主要強調「依法任用」郭冠英,且建議能修法明文規定公務員屆退前幾個月即不能再任用,以避免將來還有類似爭議發生。

省府副秘書長簡俊淦表示,六項「更改處置」措施,主要是針對面試公告、任用程序等被糾正的部分,一一澄清說明,強調程序一切依法進行。

至於省政府針對錢林慧君的糾正案,做出包括面試公告等六項「更改處置」措施,錢林慧君不以為然地說,既然做出更改處置,就表示有錯,如果省府認為沒有錯,何必要修正?

錢林批省府故意拖時間

錢林慧君痛批省政府是在故意拖時間,想要壓縮她處理的空間,但她還是會做完這件事,並且也將拜會新任監委,希望新任監委能秉持糾正案的一貫性,持續追蹤此案,千萬不能放縱,也不能讓銓敘部核定退休金給郭冠英。

銓敘部八日就發函要求省府釐清任用郭冠英是否依法,銓敘部強調任免的權責在省府,且要先有「任用」才有「退休」。

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昨晚表示,他還沒有看到台灣省政府回覆的公文,不清楚省府到底怎麼回覆,無法回應。

監察委員錢林慧君。(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監察委員錢林慧君。(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