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淑麗退選 嘉市長變藍綠對決

蕭淑麗含淚宣布退選。(記者王善嬿攝)

蕭淑麗含淚宣布退選。(記者王善嬿攝)

2014/07/30 06:00

〔記者王善嬿、余雪蘭、施曉光/綜合報導〕年底嘉義市長選情出現變化,無黨籍參選人蕭淑麗昨天紅著眼眶發表退選聲明。嘉義市長選情也由三強競逐,變國民黨陳以真、民進黨涂醒哲藍綠對決。

涂、陳得知蕭淑麗宣布退選的消息,均表態將拜訪蕭,爭取支持蕭的選民相挺。不過蕭淑麗強調,「拒絕為任何一位候選人輔選」,候選人必須各自努力,用有利城市發展、人民福祉的政策爭取選民認同;若新市長無法帶給嘉市新氣象,「下一回,我將不再退讓」。她也說,決定退出市長選舉,沒有任何條件交換,「當一個人無所求,請問你拿什麼跟我談?」

蕭淑麗昨在記者會上,五度鞠躬跟支持者說抱歉,鄉親也報以掌聲替她打氣;嘉義市議會議長蔡貴絲、市商業總會前理事長柯金龍、現任理事長蔡隆基、市農會理事長黃騰輝等人及上百支持者出席送暖。

蕭淑麗灑淚聲明,從今年三月退黨參選嘉市長,期間外界謠傳,有黨政高層介入要勸退她,她都堅持沒有退選這條路;不過,她感受周遭好朋友面臨很大的壓力,陷入尷尬與兩難,且古有明訓「民不與官鬥」,她是重情義跟倫理的人,不希望支持她的鄉親好友受到傷害,支持者的情義則永銘於心。

涂醒哲︰爭取挺蕭選民

對於蕭淑麗的退選,涂醒哲認為「不意外」,他視蕭為可敬可愛的對手,但他的對手本來就是馬英九跟金溥聰,他將爭取支持蕭的選民,採納蕭好的政見,呼籲市民歸隊,終結國民黨的一黨獨大。

陳以真︰希望獲蕭支持

陳以真則對蕭退選「非常意外」,她將爭取蕭的支持,有機會將向蕭請益。

國民黨昨召開中山會報,主席馬英九聽取組發會報告選舉相關議題後,提到蕭淑麗退選一事時表示,要特別肯定並感謝蕭淑麗,並希望陳以真要珍惜蕭淑麗的情誼與道義,進而轉化為年底勝選的動力。相關人士也透露馬英九特別感謝促成這次整合目標的黨內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