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發簽證圖利 前駐越外交官起訴

2014/07/30 06:00

〔記者錢利忠、曹伯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駐越南代表處前一等秘書蕭裕文涉貪案,查出蕭涉嫌利用核發越南學生及外配簽證權限,圖利當地仲介曹保麟賣簽證,且薪資帳戶「只進不出」,竟住得起月租七萬元的越南豪宅,還花一百七十多萬元入手八十三個LV皮件,昨依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將蕭起訴,仲介曹保麟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對於被起訴,目前轉任亞非司秘書的蕭裕文回應表示「保持低調就好」,並說家中LV包沒有那麼多。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則強調,外交部獲悉此案後,就主動移送並配合司法單位調查,且當案件有進展時,也都本著「毋枉毋縱」的原則主動說明。駐越代表黃志鵬說,相信檢方會依證據公正辦案;自蕭案發生後,駐越處已增加許多防弊機制。

檢方起訴書指出,九十九年一月十九日至一○二年一月三十日,蕭裕文擔任駐越南代表處一等秘書,負責簽證及面談業務,明知仲介曹保麟代辦的廿七名越南學生持偽造資料及證件提出申請,卻未面談審核即核發簽證。

檢方追查本案時,傳喚曹保麟都未到案,經通緝註銷其台灣護照,再透過台越司法互助,才將他押解回台,進行後續偵辦。

檢調清查蕭裕文名下財產後,發現他薪資帳戶「只進不出」,還租住豪宅、擁有大量名牌皮件。蕭應訊時否認涉貪,供稱是一萬美元投資獲利所得,但檢調認為他短短三年多,不可能投資獲利數十倍,且財務交代不清,不採信其辯詞,昨依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