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638元便當 網友譏超越老爸

連勝文與在台外僑談話影音,影片中出現的日式便當也受到矚目。(圖擷取自【台北新觀點】外僑眼中的台北 - YouTube)

連勝文與在台外僑談話影音,影片中出現的日式便當也受到矚目。(圖擷取自【台北新觀點】外僑眼中的台北 - YouTube)

2014/07/29 06:00

「不愧曾任職外商 還加計通膨」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連勝文週日下午發佈與在台外僑談社子島開發的談話影音,除了自經區政策主張引發議論外,影片中出現的日式便當也受到矚目。柯文哲陣營顧問洪智坤質疑一客價格絕對不只五百元,立刻引發網友與名嘴熱議,不但聯想到連父連戰當年的五百元便當事件,還譏諷連勝文加計通膨後超越了他老爸。

連陣營︰那是基本待客之道

對此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說,當天邀請在台上班族、企業負責人、經理人;所以那是「基本待客之道,不會拿家裡的剩菜剩飯招待客人」。連再次強調,目的是希望透過座談機會使台北進步、提升國際形象。

有媒體向台北慕軒飯店公關查證,該餐點為「春日午茶饗宴」的下午茶套餐,七款甜點及五款鹹點附飲料,每套五八○元加十%服務費共六三八元。

對此,媒體報導鄉民gaplife發現價格,「不愧於外商金融任職過,他老爸當年吃的五百元便當,他還加計通膨反映在現值了,連戰,超越你的便當終於出現了」。有網友假借連戰口吻說這是青出於藍;網友ArSaBuLu則挖苦說,六三八元超便宜,帝寶一天的管理費也不只這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