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青年營 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之女任召集人

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左)將舉辦青年公民營,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的女兒邱于芸(右)出任營隊召集人。(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左)將舉辦青年公民營,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的女兒邱于芸(右)出任營隊召集人。(記者涂鉅旻攝)

2014/07/29 06:00

〔記者涂鉅旻、施曉光、陳炳宏/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八月十日舉辦「We Care」青年公民營,盼透過營隊培養人力走訪北市基層。值得注意的是 ,此營隊召集人為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女兒、台北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邱于芸。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邱于芸雖未表露家世背景,仍被媒體發現其父為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意外地成為媒體焦點。邱于芸表示,這個營隊的主角是公民,而非柯文哲,且她和柯一點都不熟,只要柯願尊重公民意見,她覺得都可以合作。希望民眾不管支不支持柯文哲,都可以參加該營隊。柯文哲則說,他和邱屬「合作關係」,藉此實踐雙方理念。

邱于芸︰願尊重公民意見 都可合作

柯文哲投入選戰後,曾到迪化街、雙連市場等地進行「城市小旅行」,了解地方需求。他表示,這是他打選戰的最大特色,和第一線的里長、民眾交談,了解問題後,彙整意見供學界人士討論。舉辦營隊的目的,是期望把「個人城市小旅行」,變成「很多的城市小旅行」,達到「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目標。

邱于芸說,該營隊預計六十人參加,將分十組訪談市民,以強調「以人為本」的「設計思考」工作方法,傾聽市民聲音,找到貼近問題根源的解決方案。

邱復生︰女兒工作無關黨派立場

針對此事,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昨受訪強調,女兒的工作無關黨派立場,她已經長大了,設計思考工作營是她的工作,而且是一個開放平台,任何黨派、縣市都可以合作,「連勝文當然也可以」。

此外,邱復生過去也因為柯曾到家中拜訪喝紅酒,被媒體曝光而引起矚目,他昨天強調,當時柯還不是「候選人」,「台灣(藍綠分野)有那麼嚴重嗎?」

北科大主秘任貽均則表示,邱于芸專長在品牌經營與設計思考,所以這次活動也是基於原來專長建立平台,讓民眾可以表達自己想法,看起來是符合專長的中性活動,外界不用給太多政治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