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研議彈劾王建煊

監察院長王建煊。(記者李欣芳攝)

監察院長王建煊。(記者李欣芳攝)

2014/07/2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院內訌再起!即將卸任監察院長的王建煊近來連續對監院放砲,直指「監察院是殘害忠良院」,並抨擊監委被招待請客吃飯、關說、旅遊招待,引起部分監委強烈反彈,據透露,監委認為王建煊沒有證據就對現任監委含沙射影,嚴重傷害監委及監察院的形象,正醞釀聯合發表聲明譴責王建煊,並以王建煊涉包庇與洩密為由,研議進一步彈劾王建煊。

多位監委昨私下聚會討論如何反擊王建煊,有監委認為未來就算王建煊卸任後,監院仍可通過予以彈劾,不過,因立院將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為避免因監委與王建煊互槓風波,連帶波及七位被提名連任監委的人事同意權過關,目前這項串聯動作將等立院通過人事同意權後視情況再說。

人事同意權行使後 將有動作

面對監委擬大動作反撲,接近王建煊的人士則表示,王建煊一向是講出他認為應該說的話。

去年八月,王建煊「監察院關門會比較好」的一席話,引爆監院內訌檯面化,當時有十九位監委聯合發表聲明譴責王建煊身為監察院長,卻對監院語多羞辱。

一位監委透露,已有監委尋求其他監委的意見,草擬聲明要反制王建煊,但有監委認為,反正王建煊本週四就要卸任了,雖然大家對王建煊的做法很有意見,但不必跟他一般見識。

監委錢林慧君表示,王建煊轟監院是殘害忠良院的說法太過份,她說:「我替遭不當解聘的學校教師平反,我們殘害了哪個忠良?」

監委吳豐山昨被詢及王建煊的上述爭議性談話時說:「我會講話,但現在還不會講!」媒體追問為何還不會講?他說,在立院還未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前,他不會講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