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胡搭乘後…台中BRT車站變回工地

2014/07/28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馬英九總統二十六日到台中市搭乘BRT(快捷巴士),與市長胡志強一起在台灣大道中正國小西行站上車,但昨天BRT正式上路,該站一夕之間「車站變工地」,民眾不是上不了車,就是驚險地跑到馬路中間等車,或在快、慢車道分隔島上車。有民眾痛批:「如果這站不能搭乘,那前一天不是馬總統在作秀?」

「才一天之隔差那麼多?」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質疑:「這不是半線通車,什麼才是?」議員黃國書批說,之前一再告訴交通局「準備好了再上路」,現在證明「一團亂」。

大眾運輸協會秘書蔡靜怡昨下午三點向本報爆料,指中正國小西行站無法正常上、下車,記者到場採訪,發現站內有多名工人施工,車站外快車道供BRT停靠的車道,也停滿工人的車輛,工人並表示:「這裡是工地,不能搭車。」

記者致電交通局副局長林明熙,他表示:「工人亂講,該站可以搭乘。」隨後即有疑似工頭的人士現身,但施工並未停止,現場慢慢聚集民眾,大家紛紛詢問:「到底能不能在這裡坐車?」

來自外縣市的一對父子表示,專程到這裡想要體驗一下BRT,結果沿著台灣大道有多個車站沒啟用,他說:「若這站不能搭乘,那前一天不是馬總統在作秀?」

民眾︰

馬前一天搭乘作秀嗎

一位帶著小朋友來的父親則向多位友人表示:「我前一天有特別來問,一定可以搭乘。」現場也有年輕小姐表示:「想坐車到東海商圈逛街。」大家雖然對著「工地車站」充滿疑慮,不過還是在站外的「車道」上等待,但迎面而來的一部BRT卻呼嘯而過,讓現場民眾「傻眼」。

該位年輕父親隨即離去,並表示「要改搭公車」,記者問他:「會對政府失望嗎?」他說:「不會,因為本來就沒有希望」。記者再次致電交通局:「車子為何沒有停?」隨後,大約在四點時,終於來了一輛BRT,現場車道分隔島上車,一位民眾搖頭表示:「這種場面才會讓總統『驚豔』吧!」(馬昨天以驚豔台中形容BRT)。

市府︰

兩單位溝通出了問題

林明熙表示,這是因為工人在做夜間照明的調整,溝通不良,情況從昨天中午十二點就出現,已要求改善;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應該是「營運單位及施工單位之間的溝通出現問題」,會要求BRT公司及施工單位注意,今一定不會再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