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欽點負責督導輔選/藍基隆換將 郝龍斌卻狀況外

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4/07/2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規劃週三中常會通過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黨內最近傳出,負責督導及輔選基隆市的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基隆市換將人選決定過程,完全狀況外,只能看報紙了解狀況。

當初率先發難要求撤銷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提名資格的郝龍斌,二十二日面對媒體詢問對謝立功看法時表示,「等到人選確定,我再來評估會比較實際」,並說中央還在和幾位人選溝通,目前沒有確定名單訊息。但事實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早就約談過謝立功,取得參選默契,媒體也報導謝是高層內定人選,當天謝立功也把戶籍遷到基隆市,郝卻狀況外,隔了一個颱風天後,郝再被媒體詢問時才讚揚謝,並說會全力輔選。

黨內證實,這次基隆換將過程,幾位藍營基隆重要公職都是在二十二日接到謝立功的電話後才知情,更是從頭到尾都沒聽說負責督導、輔選基隆的郝龍斌有參與這一件事。

當初受「太陽花學運」影響,馬英九回應外界檢討黨務革新要求,將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納入副主席,雖然表面上擠進黨中央權力核心,卻無緣參贊機要,即便被欽點負責督導輔選,卻在決策過程無置喙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