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詐「胡」BRT 上演國王的新衣?

台中BRT。(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BRT。(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4/07/27 06: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台中市長胡志強陪同下搭乘快捷巴士BRT,盛讚「讓人驚豔」,但當總統在警察協助下,所搭乘的車輛得以「一路暢通」、所經過的是一站一站的「車站工地」時,不禁讓人質疑,「總統的驚豔」莫非是「國王的新衣」?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藍線,是依照原本「台中捷運藍線」的路線規劃,由台中火車站沿台灣大道,一直通到靜宜大學,全長十七.二公里,廿一站。

中市府原本宣稱七月全線通車,但今天正式啟用的只有十一站、廿個站位,「符合捷運」標準要素之一的「優先號誌」,交通局迄今無法上線,馬英九昨天搭乘的是由專人「手動的優先號誌」,是「人為的行控中心」。

如同馬英九所言,BRT跟地下捷運相比的好處是,「可以由車窗看到外面美麗的風景」,如果廿一站已全數完工,馬總統這句話可能有道理,但讓人疑惑的是,他從車窗看出去的,「是一站一站在趕工的車站」,這樣的「風景」,總統會「驚豔」?

一個延宕的交通建設,竟然成為一個執政團隊「趕政績」的舞台,執政高層或許可以大演「國王的新衣」互讚「這身衣服真好看」,但廣大的市民,恐怕還是要忍不住問一句:「完整的新衣,什麼時候才看得到?」快捷巴士廿一站及相關轉乘系統「什麼時候才全部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