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搭BRT 馬:郝比胡差一截

總統馬英九昨南下視察台中快捷巴士BRT,但多數站體仍未完工。(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馬英九昨南下視察台中快捷巴士BRT,但多數站體仍未完工。(記者廖耀東攝)

2014/07/27 06:00

〔記者唐在馨、蘇孟娟、邱紹雯/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台中,和市長胡志強一起搭乘快捷巴士BRT,他稱讚台中財政佳,甚至說出「我離開台北時有增加了一點點債務,郝龍斌上來反而減少一點,跟老胡相比又差一截」,「老胡,你真的有點厲害」。

馬讚「你真的有點厲害」 老胡笑開懷

對於馬英九的稱讚,胡志強笑得很開心,馬英九並表示,台中的BRT讓人驚豔,這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如果其他城市要學台中做BRT,中央會考慮給予補助。

馬、胡昨天的BRT之旅,從台灣大道中正國小西行站出發,一路到秋紅谷站。馬總統在秋紅谷聽取胡市長的簡報,他盛讚胡志強「把垃圾變黃金」,將原來可能會廢棄的地方,變成那麼美的地方,要給胡「按個讚」。

這段車程約三.五公里,車行過程近十分鐘,但交通局表示,為了解說方便還特別放慢速度,未來正式通車,速度會更快。馬英九則盛讚車行平穩舒適且窗外風景很好,比起捷運都在地下,感受好很多。

馬英九表示,過去快捷巴士被稱為「窮人的捷運」,但台中的BRT不是窮人的捷運,而是先培養運量,再邁向捷運,「蓋捷運難、養捷運更難」,不是每個城市都有條件蓋捷運,必須先養成搭捷運的文化。

他強調,胡志強在推動捷運前,先推動八公里免費公車及BRT,做為捷運的熱身及補助工具,相輔相成,真的不容易。BRT是英文Bus Rapid Transit的縮寫,這應有新註解,就是「Bravo Remarkable Taichung!」(驚豔台中、為台中喝采)。

對於馬說出「胡志強做得比郝龍斌好」,胡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沒有聽到」不回應,如果真要回應,他只能說「我覺得郝龍斌比我做得好」。

北市府:城市間互有擅長 可互相學習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則轉述郝龍斌說法指出,不同城市間互有擅長,可以互相學習、一起成長。過去提到台中就聯想到太陽餅,台北市也接著強打鳳梨酥,讓其成為台北市的另一張名片;另外,台北市為全國第一個推出YouBike的城市,新北市、台中及彰化等地也開始推動公共自行車,這些都是城市間相互學習很好的例子。

總統馬英九昨南下視察台中快捷巴士BRT,與車內兩名乘客寒暄。(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總統馬英九昨南下視察台中快捷巴士BRT,與車內兩名乘客寒暄。(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