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美昏倒 王丹盼我政府助返台

2014/07/26 06:00

〔記者洪美秀、姜翔/綜合報導〕「希望台灣政府能夠專案處理,讓我回來台灣就醫。大家幫我跟你們的政府說,好嗎?」人在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清大客座教授王丹,昨天三度在臉書po文求救,指他在超市頭暈差點倒地,因症狀已連續出現兩個月,「我自己嚴重懷疑是腦部腫瘤或者腦血栓」,在美無健保,盼能返台就醫,但卡在回美證未辦妥,無法如願。

由於王丹屬持有美國綠卡的無國籍人士,返台需「回美證」、「入台證」。王丹說,「上週已經向台灣政府提出申請,希望設法協助我儘快返回台灣看病。至今還在研議中沒有回覆。」

移民署:王應向美申請協助

不過,移民署表示,清大為王丹申請的入台證期限至今年十月六日,期限內王丹入出境台灣完全「暢通無阻」。但因王丹需領有出入境美國相關文件才能返美,而向美國申請相關文件約需耗時二個月,王丹應向美國相關單位申請協助,加快文件核發速度,而非向台灣求援。

「其實有點焦慮。」王丹昨天在臉書發文說,他在美國沒有健保,就醫檢查費用非常昂貴,光量血壓就要一千七百五十美元,更何況是各種精密檢查,他難以負擔檢查費,但他在台灣有健保,希望提前返回台灣看病。

王丹在臉書的求救訊息吸引數千名網友按讚關心,也有網友質疑,此例一開,會有更多人要求特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