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王應登高籲朝野 否決新監委提名

2014/07/26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即將揮別在監察院的六年歲月,王建煊臨走前「監察院關門、國家大吉」的談話,雖不免再掀爭論,但卻說出了絕大多數民眾的心聲,也為廢除監院的主張添加動能;既然認為監院關門對國家有利,王建煊何妨勇敢地登高一呼,在監委人事同意權上,呼籲朝野立委趁勢全數否決新任監委提名人。

立院下週將召開臨時會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這次新任監委提名人被評為「史上最爛名單」,逾半數提名人都爆發爭議,捲入蜜月灣開發案疑雲的許國文日前才宣布退出監委提名,這份名單難道王建煊看得下去嗎?

王建煊曾說,監委進入監院不久就質變,變得「權大氣粗」,但當前的監委提名人,尚未進入監院查案就爭議連連,未來出任監委後,難保不會發生更大的爭議。

扁政府時代,陳水扁總統提名的監委人選遭泛藍杯葛,監院因而空轉三年多,雖有憲政爭議,但持平而論,監院空轉這段期間,替國家節省至少二十億元的經費,何況馬政府上任後,雖順利讓王建煊等人進入監院,但這一屆的監察院,無論就基隆市長張通榮的關說案,或者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捲入九月政爭,都無法彈劾通過,監委淪為護航部隊,更被譏為只打蒼蠅、不打老虎。

此刻,過去六年包括王建煊及其他監委的爭議都不小,彼此還內訌相互攻訐,淪為政壇笑談;但在臨走的時刻,還是可以發揮真正的道德勇氣,撥亂反正。王建煊應勇於向朝野立委,特別是一向被視為替馬政府護航的國民黨立委喊話,朝對國家有利的方向投票,促成全數否決新任監委提名人的人事同意權,讓監院歸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