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弊案向上燒 傳喚縣長李沃士

金門縣長李沃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金門縣長李沃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5 06:00

李與其妻涉圖利罪 以被告身分調查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酒公司遴選中國代理經銷商弊案向上延燒,金門縣長李沃士及妻子蘇鳳英昨天上午遭檢調傳喚,檢方表示,兩人因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以被告身分遭到調查。李沃士已獲國民黨提名連任縣長,嚴重衝擊金門縣長選情。

已獲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 衝擊選情

此案發生於九十九年,當時原經銷商跨海陳情,怒指金酒廈門公司於同年八月十六日、八月廿七日兩次公函,宣佈調整中國代理辦法及新價格體系。令原經銷商傻眼的是,八月十六日接到公函,十八日就從媒體得知伍豐旗下的采瑞公司已獲得金酒中國市場三年授權,對於合約未滿就遭撤換無法接受。

金酒當時聲稱,由於原經銷商業績參差不齊,又受中國「山寨」文化影響,必須調整經銷商管理制度,為打開金門高粱酒在中國的市場,新的經銷商審查管理辦法有「插隊條款」,資本額由人民幣三百五十萬元提高為一千五百萬元。

金酒廈門公司與采瑞公司訂定契約,從九十九年八月十八日起為期三年,第一年營運目標為六千萬元(人民幣),第二年八千萬元,第三年一億零四百萬元。

曾任金酒公司董事長的縣議員李成義當時表示,金酒廈門公司前副總張東賓是伍豐轉投資孫公司北京英特達的董事兼財務長;金酒總經理姚松齡、廈門分公司總經理陳聰文皆非酒業或酒品行銷出身,質疑金酒公司配合伍豐集團用人。

遴選中國代理商 傳李被行賄逾1100萬

金門檢調廿二日偵查,伍豐科技董事長徐明哲以新台幣一百萬元交保、采瑞公司股東黃希文及金酒廈門公司前副總張東賓各以五十萬元交保,案情向上發展,鎖定李沃士。

地方人士爆料,指徐明哲、張東賓及金酒前副總游鴻程等人,涉嫌向李沃士行賄超過一千一百萬元。金門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表示,未接獲相關情資。

黃和村指出,金酒廈門公司要求采瑞公司第一年業績須達到六千萬人民幣,采瑞只做到一半,金酒廈門公司隔年同意采瑞透過酒價折扣達到銷售標準,不必損失履約保證金及中止經銷合約。

黃和村表示,縣府是金酒公司的老闆,金酒廈門公司在中國遴選經銷商涉及不法,李沃士是否有授意、指導,都需詳查。檢調也對蘇鳳英是否扮演廠商與李沃士之間的「媒介」進行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