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幕僚 遭爆替代役兼差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幕僚顏易程(見圖,箭頭處,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幕僚顏易程(見圖,箭頭處,記者涂鉅旻攝)

2014/07/24 06:00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幕僚顏易程,遭爆有替代役男身分,還跟著柯跑行程。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簡余晏昨表示,顏的業務是資訊建置,跟柯跑行程並非其負責事項,而是他利用休假時間幫忙。

柯辦:利用休假幫忙

簡余晏表示,顏易程屬研發替代役,因柯辦和永光儀器公司簽約,永光派顏進駐柯辦協助,顏和柯辦無僱傭關係,也未領柯辦薪水,一切合乎法令,如各界認為不妥,柯辦願虛心檢討。

不過,記者上網查詢永光儀器公司網站,發現其主要販售產品為望遠鏡,和柯辦說法有出入。柯辦原不願對此多加著墨,隨後才透過新聞幕僚解釋,永光公司內部資訊系統建置完善,故與該公司簽訂契約。但記者致電永光儀器公司求證,無人接聽電話。

顏易程加入柯辦後,曾數度跟隨柯文哲跑行程遭媒體直擊。簡余晏表示,顏是利用休假時間跑去幫忙、想看一下而已。另媒體問,柯辦是否為了避嫌,和永光儀器協調換人?簡表示,會和業者討論。

不過,連勝文競選團隊發言人錢震宇質疑,守法是最基本要求,替代役屬服役期間,應維持行政中立,但柯陣營卻找替代役男輔選,柯文哲有必要對外說明清楚,不能用團隊疏漏簡單帶過。

對於上述事件,役政署甄選組長卓煥新表示,永光公司和柯總部簽定資訊服務契約,永光派研發替代役去做資訊服務,並未違反研發替代役派遣相關規定,但替代役若有跟跑行程,則違反行政中立,役政署會要求永光另派遣工程師至柯總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