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坐擁黨產 在野轟殘害民主

2014/07/23 06:00

〔記者陳慧萍、王文萱、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黨產不僅沒有歸零,還繼續挹注黨庫,形成政黨間的不公平競爭,民進黨、台聯黨昨天齊批,國民黨黨產迄今沒有減少的跡象,甚至屢創驚人數字,馬總統「黨產歸零」不僅誠信破產,國民黨龐大黨產所造成政黨間的「不公平競爭」,更嚴重傷害台灣民主。

國民黨:中投流標 非國民黨所樂見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為積極回應民國九十年監察院所提出調查報告,國民黨在九十一年九月開始著手處理黨產,陸續將不動產中當年因捐贈或轉帳撥用取得土地及建物部分,回贈原有政府機關;黨營事業中投公司全部股權也已依法信託;截至目前已經公開標售七次,其中有五次是在馬英九黨主席任內,最近一次招標是去年十月一日,然而五次的結果最後都是流標。

陳以信表示,馬英九對於黨營事業的處理態度光明磊落,絕對有誠意解決,雖然五次流標並非國民黨所樂見,但畢竟國民黨不能削價求售,否則就是賤賣黨產,有觸犯刑法背信罪之虞。

民進黨:黨產 造成政黨不公平競爭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則批說,就政黨資源的比較,全國的政黨加起來,都無法與國民黨的一半黨產匹敵,國民黨的龐大黨產,導致國內政黨無法公平競爭,這嚴重違反民主國家應有的「政黨政治」常態,馬總統應該履行「黨產歸零」的承諾,早日讓台灣民主正常化。

黃帝穎說,馬曾承諾「黨產歸零」,但與六三三政見一樣跳票,國民黨黨產迄今沒有減少的跡象,國民黨財務顯示的驚人數字,更嚴重傷害台灣民主。

台聯黨秘書長林志嘉也批評,馬英九還沒選上總統就承諾要在二○○八年前解決黨產問題,但現在第二任總統任期都快結束,卻一再跳票;財大氣粗的國民黨,靠著龐大的黨產支持,造成政黨間嚴重的資源不均。他強調,唯有盡快解決國民黨黨產問題,台灣的民主才能真正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