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挹注黨庫 8年逾135億

歷年國民黨投資事業挹注黨務經費情形。(製表:記者陳慧萍)

歷年國民黨投資事業挹注黨務經費情形。(製表:記者陳慧萍)

2014/07/23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雖稱已將黨營事業交付信託,黨主席馬英九更曾宣示黨產所得不用於選舉、黨產歸零,但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政黨財務決算報告,身價驚人的國民黨,去年其投資事業挹注黨務經費達九億八千多萬元,從二○○六年至二○一三年,國民黨這八年來靠投資事業挹注的經費收入累計高達一三五.六億餘元。

去年挹注近10億

國民黨投資事業包括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其資產總計逾二三二.九億元,這幾年分別以解繳盈餘、股利、減資及事業回沖收入、財產信託管理收入等不同名目的方式,上繳經費至國民黨黨庫。

國民黨每年光靠其投資事業挹注黨務經費,就是一筆令人「咋舌」的收入,從二○○六年至二○一三年分別為十.二億餘元、八億元、三十.七億餘元、十五.三億餘元、二十八.九億餘元、十四.六億餘元、十七.八億餘元及九.八億餘元,累計已達一三五.六億餘元。

中投持續流標或廢標

馬英九在二○○五年首次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宣示「黨產二○○八年前清理完畢」,二○○九年再度接任黨主席時,更承諾「黨產歸零」,但全部跳票未兌現;其中「中投公司」自二○○七年信託以來,已辦理多次公開標售,均以流標或廢標收場。國民黨也每年繼續享有中投等投資事業挹注黨庫的「獨家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