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選市長保議長?國民黨盼黃景泰想一想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記者俞肇福攝)

2014/07/14 06:00

〔記者施曉光、俞肇福、蔡亞樺/綜合報導〕原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市長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由於被撤銷資格,使得藍營選情更為吃緊;為爭取整合空間,避免藍營分裂,黨內人士說,黃景泰只要棄選市長,未來還是可以參選市議員,並有機會繼續爭取議長職務,就看黃願不願意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

郝︰盼黃顧全大局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柔性喊話,要黃顧全大局,但是黃景泰說他一定參選到底。

黃︰一定參選到底

黃景泰上週喊出將積極連署五萬份市民連署書,用基層實力反嗆國民黨以民調太低撤銷提名的作法不當,黃景泰昨跑基層腳步未歇,他並強調,在國民黨追殺情況下,要感謝有些里長、好朋友勇敢無懼,他也會努力衝刺,十八日要把成果展現出來。

一九九七年基隆市長選舉一役,民進黨提名的李進勇以七萬三千多票,擊敗六萬五千多票的國民黨候選人劉文雄,當時前基隆市議長許財利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得到三萬三千多票,成為藍營敗選關鍵因素,這也是國民黨最不樂見重演的局面。

黨內評估,如果黃景泰堅持參選市長,雖然基層實力不若當年的許財利,但由於大環境不佳,基隆市又連兩任國民黨市長弊案連連,民心思變,藍營選情非常吃緊,黃景泰只要拿下二、三萬票,就極可能重演一九九七年的結果。

因此,即使黃景泰砲轟,黨中央始終不願對黃口出惡言,爭取可能整合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