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執會籲馬政府 速讓扁居家醫療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7/1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陳水扁前總統的身體狀況持續惡化,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聲明,要求馬政府儘速讓陳水扁「居家醫療」。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也說,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執會報告多次探扁的情況,並轉述扁談話內容,告訴大家:「民進黨要打贏選戰,不要再去求馬英九!」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則表示,光是書面聲明根本不夠!要求民進黨應與馬政府就釋放阿扁一事展開政治談判。

柯建銘在中執會表示,包括在前主席蘇貞昌任內,民進黨過去至少八次透過中常會或中執會呼籲讓阿扁保外就醫,多位歷任黨主席與天王也多次探扁。在柯建銘報告後,黨中央已擬妥聲明,中執會無異議通過。

中執會通過「要求馬政府遵守兩公約精神,速予陳前總統居家醫療安排」聲明指出,台北榮總、台中榮總及台北地院委託陳順勝教授等單位提出的專業醫療診斷與鑑定報告都指出,陳水扁健康狀況呈現階梯式惡化,有腦神經退化症合併中度巴金森氏症候群、中度語言障礙、中度動作失用症、輕度失智症、嚴重尿失禁、重度器質性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型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症狀,民進黨至為關切,並深感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