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鍘黃… 還有2選將有案在身

台東縣長黃健庭。(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4/07/10 06:00

黃景泰未被起訴就被撤換 民進黨諷:國民黨雙重標準

〔記者陳慧萍、盧賢秀/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廢止黃景泰的基隆市長參選人提名資格,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認為,國民黨迫不及待開鍘黃景泰,主要是擔心弊案等不利因素影響整體選情,「吳志揚不能換,就換黃景泰」,但黃尚未被起訴就被撤換,理由無法服眾;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也說,國民黨應該以同樣標準檢驗所有參選人,不能「柿子挑軟的吃」。

黃景泰因涉圖利,但尚未被起訴。國民黨對黃開鍘,也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雙重標準,因台東縣長黃健庭涉藥商回扣案被起訴、求刑;立委徐耀昌在頭份鎮長任內涉及廢土弊案,一審被法院依圖利罪判刑九年,但黃、徐兩人均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台東縣長與苗栗縣長。

徐耀昌一審判九年被提名 陳為廷:國民黨反腐是假的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批說,國民黨已提名徐耀昌參選苗栗縣長,但徐一審被法院依圖利罪判刑九年,「偵查中的撤銷提名、一審宣判的讓他繼續爽爽選」,「這什麼神邏輯?」國民黨顯然選票考量是真、反腐標準是假,他無限期支持提案撤銷黃景泰提名權的國民黨中常委徐巧芯提案撤銷徐耀昌提名。

高志鵬也表示,如果黃只是涉案被調查,尚未被起訴就被撤換,那已被起訴、具體求刑的黃健庭、徐耀昌為何不需撤換?黃景泰脫黨參選已不缺正當性。

洪耀福也說,國民黨要派誰參選,民進黨都沒有意見,但國民黨應該以同樣標準檢驗所有參選人,不能「柿子挑軟的吃」;這幾天他在基隆已經聽到很多國民黨支持者為黃景泰抱不平,質疑國民黨為何要拿黃開刀,「難道是因為黃景泰比較沒有背景嗎?還是中央比較看不起基隆?」

「派神仙也不會當選」立委:國民黨徹底失去民心

洪耀福分析,國民黨撤換黃景泰,如果拿不出理由服眾,可能產生連鎖效應,如果黃景泰只因涉案就被撤換,那被檢方起訴、具體求刑的黃健庭更應被換;如果黃景泰是因民調低被換,那台中市胡志強、甚至台北市連勝文也該撤換,這些縣市都已傳出基層不滿聲浪,國民黨將會陷入瓶頸。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說,國民黨面臨徹底失去民心的問題,「派神仙也不會當選」。

民進黨提名的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說,國民黨不管換誰都一樣,在基隆的執政包袱沉重,換誰來選都沒有辦法為基隆帶來幸福。

立委徐耀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立委徐耀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