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宜宅弊案 蔡仁惠全招了 轉污點證人

2014/07/05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合宜住宅弊案出現重大進展!白手套蔡仁惠昨應訊時供出林口A7合宜住宅標案弊情,成功轉為污點證人,據悉,蔡仁惠有問必答,「什麼都說了!」未來有機會逃過牢獄之災!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表示,蔡仁惠供出部分案情疑點,有助檢方追查其他共犯,適用證人保護法規定,同意讓他轉為污點證人;未來蔡仁惠可能獲減刑或免刑。

交出林口A7弊案資料

承辦檢察官陳玉萍近日密集提訊相關在押被告,鞏固八德合宜住宅標案部分疑點,檢方已掌握此案賄款、監聽帶,以及被告部分認罪的供述。由於蔡仁惠落網之初,曾抖出林口A7標案也涉弊,檢方不斷與他鬥智,期能策動他轉污點證人。

檢方昨提訊蔡仁惠,詢問他是否願意供出他案涉弊疑點,轉為污點證人?蔡仁惠把握住機會,在八德弊案偵查尾聲說出林口A7標案弊情,並委託學生準備相關資料,當庭交給檢察官查證。

檢方不排除約談建商

檢方質疑,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期間,規劃林口A7合宜住宅標案,開標前兩天,葉世文將容積率從三百%,增加至四百五十%,限定興造戶數從二千四百五十一戶,暴增為四千四百六十三戶,其中疑點重重。

檢方調查,增加興造戶數換算樓地板總面積,共增加約六萬坪,以市價每坪十五萬元估算,多出約九十億元利潤可圖,如今蔡仁惠供出此案疑點,專案小組待釐清卷證後,不排除鎖定建商,發動新一波約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