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香港「佔中」 中國網友發起「七一佔深」

2014/06/29 06:00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香港民間爭取民主普選的「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簡稱『佔中』)」運動,舉辦「民間全民公投」至廿八日晚間九點,票數約七十五萬人,中國網友更發動七月一日「佔領深圳市民廣場(簡稱『佔深』)」行動相挺,為「讓愛與和平佔領天安門」運動暖身;此外,佔中官網再遭駭客攻擊、報警處理。

博訊新聞網廿八日刊登署名「讓愛與和平佔領天安門運動發起者」的「發起佔深行動聲援香港佔中」公告,引述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說法,稱中國沒有民主化,香港不會有真正的普選,必須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並期待有一天讓愛與和平「佔領天安門」;活動匿名發起、自願參加,風險自行評估。

文章提到,中國人不會忘記,六四鎮壓後,港民每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悼念死難者,在香港這顆「中國良心」面臨失去時,號召中國有志推動中國民主轉型的人士、維權人士與支持香港普選的人士,在「佔中」同時同步佔領深圳的市民廣場至市政府一帶,牽制中國維穩力量、聲援港人。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表示,廿七日接獲負責電子投票的港大通知,系統再受駭客攻擊,已報警要求當局正視違法行為,曾討論是否需要關閉網站,但港大方面表示暫時能夠應付攻擊,系統會持續運作,廿九日實體票站會增加到十五個,讓更多民眾參與投票。

港「民間人權陣線」表示,遊行將於七一下午三點啟動,希望突破五十萬人,從維多利亞公園到遮打花園,接著集會到晚上十點結束,不會進行佔中預演。港警務處長曾偉雄指出,屆時出發前若維園的六個足球場已站滿八成五的人必須「提早出發」,若示威者「拒絕合作」,警方會採取「適當行動」,港鐵中環站出口若出現堵塞則會「清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