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稱服貿最透明 民進黨︰唬爛國際媒體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6/27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王寓中、曾韋禎、邱燕玲/台北報導〕兩岸服貿協議因過程黑箱點燃人民怒火,引發三一八太陽花學運;不過馬英九總統本月接受美國富比士雜誌專訪,仍稱服貿協議是「我國憲政史上最開放、最透明」。民進黨昨天表示,馬英九總統無視五十萬人走上街頭,還在國際媒體發表顛倒是非、指鹿為馬的怪誕言論,扭曲事實,民進黨予以嚴厲譴責。

立法院正召開臨時會,馬英九說,這次臨時會還要審查考試院和監察院的人事案及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所以服貿協議可能不容易排上議程,要視立院決議是否召開第二次的臨時會。

馬寄望召開二次臨會審服貿

馬並說,包括美國、新加坡及其他國家都覺得很奇怪,台灣為什麼不願意簽,國內的反對者總認為服貿協議會影響到我們的經濟、就業及國家安全,但其中有很多都是誤解。

對於馬英九說法,民進黨反批,馬英九在訪談中還稱服貿簽訂前與四十六種產業溝通,「不是黑箱」,但截至二○一三年,台灣服務業佔GDP比例將近七成,含括一千種以上行業,影響就業人口超過六百萬人,馬英九的說法明顯罔顧現實,證明馬政府無視人民權益與產業未來發展。

民進黨「提醒」馬英九,服貿協議之所以引發高度質疑,主因就是馬政府事前沒有和產業進行足夠的溝通。

民進黨痛批,馬一再拒絕與人民溝通,還在國際媒體發表顛倒是非、指鹿為馬的怪誕言論,執意操弄朝野政黨、社會對立。

民進黨︰一味依附中國 問題難解

至於馬打算二次臨時會處理服貿,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指出,國會運作問題的關鍵,還是在於馬的態度,若馬不要如此專斷、蠻橫,將依附中國視為台灣唯一的出路,相信很多難關都能迎刃而解。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昨通過國民黨團提案,決定今天院會處理監院人事復議案、藥事法、老農津貼暫行條例、醫糾法。朝野今因此動員備戰。

多位國民黨立委昨在黨中央召開的黨團大會上主張「硬起來」,「今天一定要處理監院人事復議案,不能任由在野黨霸佔主席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早召開黨團大會後會進行朝野協商,屆時再決定後續行動;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說,協商時會要求監委「不能全數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