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人事 在野撂話亮「18般武藝」杯葛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說,不排除任何議事攻防,「已經沒有方法了,會十八般武藝都亮出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說,不排除任何議事攻防,「已經沒有方法了,會十八般武藝都亮出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6/24 06:00

〔記者邱燕玲、蘇芳禾、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預定處理民進黨團對監察院人事提出的復議案,但在野黨不滿這份名單且認為馬英九總統破壞憲政體制,揚言全面杯葛;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昨表示,若監委人事遲遲無法處理,「將召開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臨時會!」

費鴻泰︰不排除開二次臨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指出,馬英九現在提名監委,造成下任總統無監委提名權,下屆立委也無法行使同意權,監委成為其護航、酬庸的工具;這份監委名單讓人看不下去,民進黨團將在今天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如何處理。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說,不排除任何議事攻防,「已經沒有方法了,會十八般武藝都亮出來」;監委名單受社會質疑,只要有疑義、適格性有問題、馬王政爭「御用」的監委等,民進黨團必定會「適度阻擋」。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監察院缺乏監督制衡的機制,經總統提名、立法院同意,之後沒有受到任何監督,造成許多弊病,甚至成了政治酬庸的工具,台聯強烈反對這次所提的人事案。

對於民進黨今天可能對整個議程進行杯葛,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受訪時表示,監察委員任期將於七月三十一日到期,國民黨不會與民進黨衝撞,到時候若因為民進黨杯葛而讓監察院有空窗,社會自會有公評。

對於民進黨要求國民黨不能以黨紀護航監委人選,費鴻泰表示:「不勞民進黨費心,國民黨將嚴審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