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藤雄 只認八德案 不認A7案

北檢偵辦遠雄合宜住宅案,9日首次借提趙藤雄。(記者方賓照攝)

北檢偵辦遠雄合宜住宅案,9日首次借提趙藤雄。(記者方賓照攝)

2014/06/10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針對白手套蔡仁惠抖出,遠雄在林口A7合宜住宅案也涉弊,檢方昨天下午首度提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訊問A7案疑點,並欲策動趙轉任污點證人,揪出幕後索賄政務高官,不過,趙守口如瓶,未供出其他涉弊大咖。

未要求轉污點證人

據悉,趙藤雄昨天應訊時未要求轉污點證人,僅承認為求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標案順利進行,有指示遠雄副總魏春雄聯繫,透過蔡仁惠行賄葉世文一千六百萬元。

承辦檢察官陳玉萍也追問,對於蔡仁惠供稱林口A7合宜住宅也涉弊一事是否知情?趙藤雄則是堅稱只在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送錢,金額為一千六百萬元,其餘不知情。

據了解,檢方為揪出幕後政界涉弊大咖,上週四已秘密至台北看守所就訊蔡仁惠,蔡供稱「林口A7合宜住宅也有官員索賄」,但未將行賄細節交代出來,且否認擔任林口A7弊案白手套。

因廉政署日前已查扣六十九箱來不及銷毀的遠雄帳冊,正加速解碼中,檢方質疑,趙藤雄與蔡仁惠語多保留,視檢方掌握多少事證,說多少話,未坦白關鍵案情,目前兩人皆未符合證人保護法資格。

針對趙藤雄有無轉污點證人意願,趙藤雄委任律師蔡調彰說,此事涉及偵查不公開,會盡力配合偵辦,面對媒體追問趙藤雄身心狀況,他感嘆說:「唉,都七十歲的人了!」

蔡調彰表示,趙藤雄是堅強的企業家,至今仍掛心台北大巨蛋能否如期完工,強調大巨蛋是世界第一的工程,沒人能接手,只有他有辦法全盤了解;透露希望趙藤雄獲保之意。

昨天下午一點十分,囚車抵達台北地檢署,羈押八日的趙藤雄穿著白襯衫、黑色西裝褲,沒打領帶,招牌金屬框眼鏡放在襯衫口袋,踩著受刑人專用的藍白拖,在法警戒護下雙手上銬應訊,昔日銳利眼神不再,面容憔悴。

昨天下午三點,檢察官陳玉萍召開偵查庭,庭訊一小時十五分鐘,趙藤雄訊後上銬步出偵查庭,向四名遠雄老臣點頭示意,隨即被押至地下拘留室,單獨坐上囚車還押台北看守所。

昨日上午依然有家屬分別前往看守所送飯菜及衣物給趙藤雄及魏春雄,趙長媳蔡侗真送一包牙線棒要給趙使用,但遭所方以尖銳物品拒收,魏的女兒也送一副黑色膠框眼鏡要給父親,但因為有金屬邊,所方以安全顧慮退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