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聰明反被聰明誤

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6/0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江宜樺確實很奇怪,言語及行動前,似乎都不考慮基本邏輯問題,如此頭腦不清、思維混亂,如何帶領政府、治理國家?

葉世文東窗事發,江宜樺是閣揆,少講些話,大家不會把他當作優先焦點。但是他偏偏離奇地多話,多到有違常態。只要把行政院這段時間針對葉案所有的說明拿來比對,江揆根本是一步一步把自己逼到懸崖邊,很是特別。

例如,行政院說江宜樺早在二○一一年就獲知葉世文有「問題」,若是如此,何以未能防範後來發生的醜聞?假使是不確定,怎麼拿出來說嘴?假使確定,怎麼讓貪瀆嫌疑犯不僅在內政部安然領到退休金,還讓他去桃園縣繼續汙,卻不繩之以法?從各種角度看,不論是無能、卸責、包庇、鬥爭,哪一項屬於能人君子的特質?如此豈不才具與道德雙雙破產?

如今,再被「起底」:原來早在去年四月之前,江宜樺就想安排營建署新人事,從新北市政府對裙帶關係而來的張璠評價看來,李鴻源拒收,相信多數人可以理解。此事,牽引出更大的問題是:為什麼主政者凡事要用私人親信?營建署長這種等級,一向是內政部長人事權即可決行,為何上面也要染指?是馬的意思,還是江?何以現任的丁育群,也要經總統府同意?如此獨攬,是基於營建署的資源掌控特殊性?同理可證,葉世文當初是否也是循相同模式經馬同意的?

從最低的限度看待這次的操作,江宜樺頻頻想切割,逼得李鴻源、吳志揚反擊,這是自以為聰明的後座力。然欠缺起碼的推理能力,導致牽絲帶毛,切割不乾淨,捅出更大的決策黑幕,這不是反而誤人誤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