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談學生逾400人 帆廷控國家濫訴

林飛帆(右二)、陳為廷(右一)等學生組成的島國前進、民主陣線昨重返立院開記者會,抗議國家濫訴。(記者廖振輝攝)

林飛帆(右二)、陳為廷(右一)等學生組成的島國前進、民主陣線昨重返立院開記者會,抗議國家濫訴。(記者廖振輝攝)

2014/06/06 06:00

侵害醫療個資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至今已逾兩個月,檢警大動作約談學生,名單甚至超過四百人,學生團體昨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國家濫訴、侵害醫療個資,有學生甚至因護送同學就醫留下電話就被偵辦。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點名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應負起政治責任。

由學生組成的島國前進、民主陣線等代表昨重返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濫權追訴、司法追殺。林飛帆說,馬政府三二四行政院事件以暴力鎮壓學生,學生事後已主動到案說明,卻仍以司法追訴超過四百人,「馬政府不應該持續追殺這些學生!」他更點名馬總統、江揆及警政署、國安局等首長,也應主動到案說明,並對國家暴力負起責任。

陳為廷︰集體司法恐怖

陳為廷強調,學生退出議場後,集體赴北檢到案說明,希望檢警不要再濫殺無辜、恐嚇其他的運動參與者,但檢察官卻「慢慢凌遲」,還以醫院資料「偷偷傳喚」,造成集體司法恐怖、白色恐怖,馬政府顯然在打壓民主人權。陳為廷更痛批,馬政府甚至又打算在臨時會偷渡服貿、自經區等,他敬告馬政府懸崖勒馬,「否則我們隨時還會再上街頭!」

尤美女︰政府秋後算帳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並與多名律師召開記者會痛斥,馬政府秋後算帳的氣氛恐怖,參加學運的人就會被約談,「現在不是戒嚴時期,民主法治國家竟可以這樣做。」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楊源明則坦言,受檢察官指示,曾行文給台北市消防局調閱部分資料,以利事後相關調查;除了解受傷原因外,查明釐清員警或民眾有無違反相關法令。

消防署︰只提供36人資料

消防署緊急救護組長李明憲表示,台北市消防局按救護紀錄表提供給台北市刑大資料,但過程都是用「密件」處理,救護紀錄表僅有卅六人資料,並沒有傳喚四百人這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