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污判刑定讞 嘉縣議長余政達失聯

嘉義縣議長余政達(右)因貪污案被判刑十年四月。(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長余政達(右)因貪污案被判刑十年四月。(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4/05/24 06:00

〔記者余雪蘭、吳世聰、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議長余政達因貪污案被判刑十年四月,但他在前天下午檢方啟動防逃作業的同時即已神隱,到目前為止,檢警調仍未掌握其行蹤。外傳他「坐桶子出去了」,余政達的兒子則表示,其父對司法極度失望,暫時閉關思考未來,希望外界不要妄加揣測,造成家人困擾。

外傳「坐桶子出去了」

余政達貪污案,最高法院於前天下午判刑定讞,嘉義地檢署於下午近四點接到台南高分檢緊急傳真公文通知啟動防逃作業,但余政達疑在同時間「神隱」,連隨扈也說連絡不上他;檢方前天下午開出執行傳票,卻遲遲無法送達,嘉義縣調站人員昨把傳票送到縣議會,由余的助理與小舅子代收。

嘉縣政壇盛傳余政達已潛逃出境,也有人說他人在北部,檢警調對此未證實,表示已透過各種管道聯絡,希望余政達勇於面對。

根據檢調警調閱余政達出入境紀錄,今年一到五月,余每月進出中國一次,最長廿多天、最短四天, 最近一次是四月廿五日出境、五月三日入境。

余政達友人指出,余曾透露官司將於六月前確定,而他多次出境又回來,顯然有面對司法制裁的打算。

兒:父蒙不白冤 暫時閉關

余政達的兒子則指出,法官要求父親認罪以換取輕判,但父親認為自己無罪可認,當庭堅稱清白,卻被認定知錯不改、罪加一等,父親蒙受不白之冤,卻無法傾訴,心情很糟,才選擇暫時迴避,盼外界將心比心,放過司法被害人一馬。

檢方表示,所有罪犯服刑若表現良好,服刑滿一半、累犯滿三分之二即可聲請假釋;余政達最快五年多就能重新擁抱自由,若是逃亡,十年以上有期徒刑,通緝期長達五十年之久,呼籲余政達不要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