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蠻橫到底 就是要拚服貿

製表:記者邱燕玲

製表:記者邱燕玲

2014/05/22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立法院國民黨團又擬在本會期結束後加開臨時會,這回打算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經區條例、考試監察兩院人事同意權等案。拿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處理,明顯針對兩岸服貿協議而來,執政黨顯然仍想在臨時會中「硬幹」,意圖讓服貿協議通過的時程再往前推進,完全不顧先前各界批評其蠻橫的社會觀感。

馬英九前天在五二○就職六週年記者會上,左批在野黨霸占主席台讓國會空轉,右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協調朝野黨團,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儘早完成立法,為國民黨團打算召開臨時會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主張鋪路,也是為強推服貿用盡手段。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昨表示,本會期朝野對峙嚴重,大家應沉澱幾天,延會對於對峙氣氛不會改變,法案也不會過。林鴻池點出了法案無法過的重點,就在於朝野對峙,問題是什麼原因造成對峙?且就算召開臨時會,對峙氣氛也不會改變。執政黨不思化解朝野對峙的根本之道,只想趕快召開臨時會,強勢通過其要的議案。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為何還無法在立院本會期付委?正是因為在野黨認為國民黨只想藉此讓服貿協議儘早過關,因此盡力阻擋;國民黨要拿此案在臨時會再度挑起對立戰火,顯示其不把社會的質疑與批判放在眼裡。太陽花學運後,馬政府依舊是馬政府,一點兒也沒變;喔不,應是變本加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