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關首戰 25日高雄島嶼天光再現

律師賴中強(後排右起)與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中研院學者黃國昌及台教會會長呂忠津(前排左一)等多位公民團體代表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島嶼天光、人民行動」巡迴活動第一場將於25日在高雄展開。(記者王敏為攝)

律師賴中強(後排右起)與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中研院學者黃國昌及台教會會長呂忠津(前排左一)等多位公民團體代表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島嶼天光、人民行動」巡迴活動第一場將於25日在高雄展開。(記者王敏為攝)

2014/05/2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延續三一八學運的能量,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昨結合「島國前進」等團體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與公民團體幹部宣布,廿五日起從高雄開始,舉辦五到七場的「島嶼天光、人民行動」全國巡迴活動,盼捲起更強大社會力投入政治及社會改革行列,他們並提出「反對黑箱服貿,拒絕再次闖關」、「嚴審自經區條例,刪除有害條文」等四大訴求。

賴中強籲綠縣市長 勿挺政院版自經區

賴中強並呼籲民進黨籍縣市長,切勿支持扼殺農業的行政院版自經區條例,「如果他們採取相反的立場,我們當然會表達批判的立場」。

有關服貿爭議,賴中強表示,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曾承諾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服貿協議的朝野協商,但馬系立委仍然主張加開臨時會通過服貿協議,他們要敬告馬政府,不要再與人民為敵,否則將以具體行動阻止黑箱服貿再次闖關。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團體目前規劃全國巡迴舉辦五到七場大型活動,第一場「島嶼天光、人民行動」晚會,廿五日十八時在高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舉行。

太陽花學運在退場時曾宣示要「出關播種、遍地開花」,昨天記者會包括中研院學者黃國昌、民主鬥陣代表李俊達、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代表陳昱瑋、島國前進代表林飛帆、陳為廷、公民覺醒聯盟代表王希、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蔡中岳、台教會會長呂忠津等多人出席,他們並高喊「出關播種、遍地開花」、「人民要團結、團結真有力」等口號。

賴中強宣布提出以下四項訴求:一、反對黑箱服貿,拒絕再次闖關;二、嚴審自經區條例,刪除有害條文;三、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堅持公民能參與、人權有保障、資訊要公開、政府負義務、國會要監督等五大原則;四、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拒絕經貿國是會議。

賴中強等人並抨擊政院版自經區條例草案是行政濫權、扼殺農業、毀棄環評、鼓勵圈地徵收、將醫療與教育徹底商品化、破壞租稅公平與野生動物保護,要求朝野立委嚴審自經區條例,刪除有害條文,絕對不能讓黑箱服貿與貨貿的後門條款通過。

蔡中岳表示,廿五日晚會還將提出兩項呼籲,盼全民參與,包括組成「服貿、貨貿、自經區社會衝擊調查團」與推動公投法修法連署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