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關播種/民主鬥陣、黑潮、割闌尾…太陽花開枝散葉

「黑島青」總召魏揚。(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黑島青」總召魏揚。(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5/1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三一八反黑箱服貿運動的參與者在學運後不只「出關播種」,更是進一步「開枝散葉」。除了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昨天宣布成立的「島國前進」外,更有「民主鬥陣」、「黑潮」、「割闌尾」等團體在各種領域遍地開花,希望未來能夠分進合擊,串連公民力量對政府進行監督。

學運播種 深根公民團體

三一八學運期間最受到矚目的社團之一「黑島青」總召魏揚昨受訪表示,希望能透過工作坊累積長期合作的夥伴,而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黑島青於高雄、新竹舉辦服貿、自由貿易系列工作坊,與「民主黑潮聯盟」合作,盼透過各地學生組成產業調研團,調查因自由貿易、服貿受影響產業,也期望將這場運動的層次由「對程序黑箱的批判」提升到「對經濟生活的另類想像」。

民主鬥陣 苗栗關切反瘋車

至於中南部異議社團組成的「民主黑潮聯盟」,則盼成為全國大學異議性社團的集結平台,串連各校的能量,在各校做扎實的草根組織工作。黑潮北區召集人徐雍受訪指出,他們最近就聲援反對文化大學調漲宿舍費用,並且分享活動經驗,目前約有廿五個社團為聯盟成員。

學運決策小組成員吳崢、王雲祥等人於五月四日成立「民主鬥陣」,日前赴苗栗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舉辦第一場論壇。吳崢指出,他們希望能夠深入草根,以鄉親們的經驗和角度,看台灣電力發展的問題,而不只是網路上空泛的轉貼文章,下一場活動會選在台中;國會部分也鎖定服貿後續發展與監督條例立法。

此外,由於學運後各式各樣的社運團體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近日網路上出現了「社運組織名稱產生器」,依據亂數組合產生社團名稱,「關懷洪崇晏聯誼會」、「新中華一九八五側翼」等名稱,網友大讚簡直是令人噴飯的「神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