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修公投法 陳為廷、林飛帆組「島國前進 」

太陽花學運主要成員陳為廷(左起)、林飛帆以及黃國昌等人今將宣布成立「島國前進」,主打修正公投法,推動直接民權。(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主要成員陳為廷(左起)、林飛帆以及黃國昌等人今將宣布成立「島國前進」,主打修正公投法,推動直接民權。(資料照)

2014/05/1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反服貿學運於四月十日結束占領立法院、出關播種後,決定在今天成立「島國前進」,鎖定提案修正「公民投票法」,厚實公民社會的動能。

「島國前進」的主要發起人有台大研究生林飛帆、陳瑞光、周馥儀、清大學生陳為廷、清大研究生林亮君,以及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蔡培慧、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陳惠敏等人。

今早將由林飛帆、陳為廷、周馥儀等召開成立記者會。「島國前進」也在前晚於臉書成立粉絲專頁,原強調是在「Beta測試」,隨後即取消Beta測試等字眼。

據了解,「島國前進」會持續關心「兩岸監督條例草案」的修法,以及服貿的審查進度,但會力推修正「公投法」,落實直接民權。

陳為廷︰暫無參政打算

至於是否會進一步成為政團或參政?陳為廷受訪時表示,目前暫無此規劃。林飛帆則在昨天凌晨於臉書放上兩人與歌手張懸的合照,他坦言,最近「不太好」,壓力頗大,因為有很多不得不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