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會宋時暗示︰國民黨買辦政治 中國想喊卡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5/18 06:00

習︰委託買的農漁產及價格都不準確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月七日舉行「宋習會」,據中國官方人士透露,習在會談間提及為了解台灣中南部民情,派相關部門深入基層,並透過管道買漁產與香蕉、鳳梨等水果,至於是否找對人?買的價錢準不準?農漁民是否真能受益?習認為,「我們不知道,但看來似乎是買錯了。」他並當場指示國台辦官員,「以後就採取直接嘉惠的方式」,讓台灣農漁民能直接獲利。

習指示國台辦 採「直接嘉惠的方式」

對此,隨宋楚瑜赴中訪問的親民黨人士亦證實此說法。該人士稱,過去中共在台採購農漁產品,主要是透過國民黨民代掌控的基層農漁會系統來代理,因此顯示中共對國民黨長期買辦政治,顯然已有不同看法。

據透露,宋習會時,習近平談到兩岸經濟關係,稱未來會重視台灣各階層感受不同的問題,針對基層民眾的現實需求採取積極措施,照顧弱勢群體,接著習話鋒一轉說,相關部門過去已深入台灣中南部基層,透過管道買魚、水果,結果包括委託的人、買的標的物、價格都不準確。

中方人士表示,習近平強調,這些動作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得選得準」,因此習當天除立刻指示官員未來採「直接嘉惠」,更請宋楚瑜提供相關意見。

中方人士說,習近平非常在意兩岸的農漁業合作,並對服貿在台灣民間造成這麼大反彈感到錯愕,因為過去一直以為國民黨都「處理好了」,也認為向中南部買農漁產品應已經建立起雙方非常好的關係。

此外,消息人士稱,宋楚瑜向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提及,國民黨對服貿都是報喜不報憂,而服貿爭議絕非一個政黨或一個人、一件事就可以造成,俞聽了之後就挑明說:「那就是政府的問題了!」

親民黨人士說,宋楚瑜向俞正聲反映,許多台商在大陸技術被學完後不得不被逼回台,但俞則強調,大陸就像二、三十年前進步與學習速度飛快的台灣,當台商沒意識到產業應升級,很快會被淘汰,若就此批評大陸是不公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