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啟大案 北市議會送監院及檢調

謝啟大(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謝啟大(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4/05/0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昨召開「進用謝啟大專案報告」,會中決議,對北市府進用謝啟大過程是否違反人事任用相關規範,全案送交監察院及檢調單位調查;並要求人事處釐清謝以律師身分擔任義務輔佐人,是否違反公務人員進用資格。

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批,郝龍斌任用謝啟大破壞公平與正義原則,謝應放棄請領退休金,否則請郝自發,不要人情大放送。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說,郝有重用自己人之嫌,議會不護短,專案報告結論送監察院調查。

北市人事處長韓英俊說,謝若今年七月退休,每月退休金為三萬三千七百多元,或可選一次退休金有一百七十五萬八千元;退休金雖由市庫支付,但北市府資深公務員轉任其他公家單位,同樣也由該單位支付。

謝反擊:領退休俸哪裡不合法

謝啟大受訪時反擊,「二十一加一等於二十二,不是一」,小學生都會的算數也不知道,批議員們素質太差;並指她任法官與教師擁有公務員二十一年年資,以及市府行政機關職一年、總共二十二年,為國家人民奉獻,領這一百多萬退休金哪裡不合法?哪一點對不起國家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