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榮義︰中國以經促統 服貿是重要步驟

成大南瀛國是論壇,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昨(右二)認為,兩岸簽訂服貿,是中國對台進行「以經促統」的重要步驟。(記者孟慶慈攝)

成大南瀛國是論壇,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昨(右二)認為,兩岸簽訂服貿,是中國對台進行「以經促統」的重要步驟。(記者孟慶慈攝)

2014/04/30 06:00

馬利用兩岸共同市場 進行終統目標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對於服貿爭議,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昨天表示,兩岸簽訂服貿協議,是中國對台進行「以經促統」的重要步驟,馬政府利用兩岸共同市場的策略進行「終極統一」目標,而台灣過度依賴中國令人憂心,且中國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處心積慮併吞台灣,基本上就是一個對立的國家。

成大社科院昨舉辦南瀛國是論壇,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為誰服務?」為主題,邀請產官學與會探討。

吳榮義指出,最近針對服貿協議所做民調發現,六十五.九%的民眾對服貿內容不清楚,五十七.四%擔心工作受影響、四十五%擔心台灣與中國走向統一,五十四.五%的人支持學生佔領立法院表達訴求,六十六.二%支持政府退回服貿重啟談判,七十%支持透過公投複決服貿。

台灣經濟 恐淪中國邊陲

吳榮義表示,依據Paul Krugman的核心邊陲理論,兩地開放貿易時,若規模不對等,市場規模較大的國家會擴張、小國會萎縮,服貿協議將使台灣經濟成為中國經濟的邊陲,數百萬中小企業及勞工將是受害的一群。

他說,中國在國際社會打擊台灣參與,甚至阻擋台灣與其他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又以飛彈威脅,想併吞台灣,基本上是一個對立的國家,呼籲政府應加把勁全面輔導、協助中小企業轉型,提高台灣的技術水準及國際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