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完工不商轉 馬政府話術騙局

2014/04/27 06:00

記者陳彥廷/特稿

立法院國民黨團廿四日決議,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運轉,日後再公投決定是否運轉。然而此決議不僅遭批形同撕毀先前立院朝野協商「先公投」的共識,連部分國民黨立委都不認同;進一步仔細檢視決議內容,更看出不但充滿政治算計的文字遊戲,沒有任何實質承諾,不啻是一連串的謊言。

無實質承諾 只見文字遊戲

國民黨團決議文開頭先說「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看似做出承諾,但接著稱日後須經公投決定是否運轉。但所謂的「日後」是多久?有無可能安檢結束一個月就算「日後」?這任由執政黨自由解釋,這種承諾根本是假承諾,連國民黨立委李慶華都挑明說,「蓋好不運轉就是說,有一天可能要運轉。」

再者,由於馬政府反對下修公投門檻,按照這個決議所實施的公投,依然會是一場「鳥籠公投」。加上這決議沒有承諾將來公投主文如何命題,國民黨仍可提出「你是否同意核四廠不得運轉?」的反向命題,藉由公投的高門檻否決公投案,繼續護航核四。

此外,決議文所提的「通過安檢」,林義雄已指出,美國、日本、前蘇聯等先進國家即使安檢後也會發生核災,安檢是「欺騙人民的把戲」,更是一個假議題。

自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二月宣布推動核四公投,爭議不斷,從安檢時程一延再延,到公投的無疾而終;面對人民升高的反核四浪潮,馬政府試圖改以「緩兵之計」,要以公投決定是否讓核四商轉,部分媒體樂觀解讀核四形同「封存」,但執政黨其實啥都沒承諾,也啥都沒讓,不過是再一次掩人耳目的騙局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