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員李聰祥 涉貪被搜索約談

李聰祥。(資料照)

李聰祥。(資料照)

2014/04/24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議會黨團總召李聰祥,被檢舉涉嫌詐領公款、索取小吃店保護費,苗栗地檢署檢察官監控一年後,昨天指揮警方與廉政署幹員,搜索苗栗縣議會、李聰祥位在苑裡鎮的住家和服務處等十八處地點,並查扣會議紀錄與帳冊、單據等證物,傳喚李聰祥等三十一人漏夜偵訊,朝貪污、恐嚇取財方向偵辦。

被檢舉詐領公款、向小吃店索保護費

檢警接獲檢舉指李聰祥在苑裡鎮三家卡拉OK小吃店插股,並教唆手下索取保護費,手下還疑似持有槍械,並虛報研究費、出席費、出國差旅費和黨團費等,詐領公款。

昨天傳喚的三十一人中,李聰祥及其手下等九人列為被告,其他二十二人是以證人的身分傳喚,包括縣議會議事與會計、出納人員等,檢調除查扣會議紀錄與帳冊、單據等證物,並要求議會提供李聰祥兩屆縣議員任內申領的相關支領憑證,以分析比對是否涉及虛報詐領公款。

李聰祥也被指控從二○一○年起,強行在三家卡拉OK小吃店插乾股,業者每月固定交付二萬元保護費,並按期繳交分紅。客人簽帳若未如期付清,李聰祥會教唆小弟暴力討債,收款後再與業者拆帳,估計不法獲利超過五百萬元。

五十五歲的李聰祥曾任兩屆苑裡鎮民代表,問政風格草根性強,曾在議會質詢時驚爆一名喪偶的七十多歲老翁,為了發洩性需求,只好找上鄰家的母狗,讓答詢的苗栗縣長劉政鴻無法置信,在場官員、議員面面相覷。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縣議員李貴富表示,李聰祥在議會的出席狀況正常,請領研究費、出席費、出國差旅費等費用,也都依規定提出憑證,他相信李的清白,但尊重司法調查。李貴富表示,不希望是選舉前有心人的故意抹黑,但會在這方面進行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