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 林郁方批日人笨 挨轟

2014/04/24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展開反核禁食,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昨就核能安全等議題進行探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脫口說,日本人僵固愚笨,所以才無法妥善處理福島核災;此話一出,立即遭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反批,日本是台灣的盟邦,執政黨的立委卻在國會用惡意、污衊的方式去批判一個國家的人民,讓他感到非常遺憾。

核四爭議擴大,外委會昨就「外國政府及NGO、NPO團體,針對我國核四運轉及可能核災因應對策」聽取官員報告;林郁方說,他覺得日本人「很笨」,日本人是如此的「僵硬頑固」,才會把福島搞成這個樣子,他還強調,福島的災難在全世界都可以被避免的,把水灌了不就解決了嗎?

邱志偉痛批,一個資深的外交委員會國會議員,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去批判鄰國人民?邱也質問外交部長林永樂,如果同樣一個事情發生在日本國會,有日本議員說台灣人很愚蠢、很可惡,你會有怎麼樣的回應,會不會影響台日關係?對此林永樂並未正面答覆,僅說我們跟日本關係也非常密切,會持續加強跟日本各方面合作。

受林義雄精神感召,也展開反核禁食及禁言一天以上的民進黨外委會召委陳歐珀,昨因身體狀況而無法主持會議,由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代為主持。輪到陳歐珀發言時,他頭綁布條並攜帶「停建核四救台灣」等標語,表情有些疲憊站在質詢台上五分鐘未發一語,然後離開會場。一旁朝野立委也趨前對他的狀況表示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