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反服貿讓51遊行失焦 全產總原擬取消

2014/04/23 06:00

部分工會反彈 臨時理事會昨決議照常舉行

〔記者蘇芳禾、黃邦平/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日前表示,五一勞動節將與工會團體一起走上街頭,台聯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蕭吉男卻接獲某工會爆料,全國產業總工會(全產總)發文給全國各大工會組織,包括各大國營事業工會和泛官股公司工會,告知取消每年例行的五一遊行活動,理由竟然是「學運反服貿議題持續發酵,會將原本反低薪、禁派遣的議題邊緣化」(見圖,記者蘇芳禾攝)。

部分工會反彈後,全產總昨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照常參與遊行。

立委︰服貿會使工作機會流失

台聯立委葉津鈴表示,服貿協議將使工作機會流失、降低勞工平均薪資,不理解為何全產總當初要取消遊行活動。蕭吉男質疑,全產總原訂「反低薪、禁派遣五一勞動節大遊行」活動,剛好與服貿協議所衍生的工作機會流失、平均薪資降低之疑慮完全吻合,「既然如此,當初為何要取消遊行?」

台聯參選人 質疑勞動部伸黑手

蕭吉男說,他懷疑勞動部的黑手介入全產總常務理事會,導致該會史無前例的自我閹割,放棄「工會」應具備的權益爭取功能。

全產總秘書長戴國榮回應說,今年五一遊行主題為「反低薪、禁派遣」,但三月十八日爆發學運,反服貿議題延燒,四月十日常務理事會討論時擔心,遊行團體對服貿立場不一,怕引來難以避免的爭執,也擔心勞工訴求被邊緣化,才決議不參與,但有工會認為不妥,昨再召開臨時理事會,認為不該錯過這個屬於勞工的大節日,決議將照常動員會員參與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