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漢光兵推 模擬中國航母攻台

軍方將於五月進行電腦兵棋推演,模擬中國航空母艦對台發動攻擊的情境。圖為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資料照,路透)

軍方將於五月進行電腦兵棋推演,模擬中國航空母艦對台發動攻擊的情境。圖為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資料照,路透)

2014/04/23 06:00

實兵演練 將於九月進行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漢光30號」三軍聯合演習將在九月進行實兵演練,五月中旬先進行電腦兵棋推演;軍方將領指出,今年漢光兵推是以二○一五年為設定,兩岸都有新興兵力加入服役後的模擬兵力攻防作戰,並以中國首艘航空母艦打擊群成軍後對台發動猝然攻擊,雙方進行激烈海空對抗為演練重點。

我P3C反潛機等武器 納入兵棋

將領指出,航空母艦成軍,要有戰力發揮,絕對不可能只有單艦作戰,一定是連同艦載機、各式護衛艦的戰鬥群(打擊群)型態出現,在此次的漢光演習兵棋推演中,就是將中國已服役及預計二○一五年服役的新興兵力裝備都納入,我方也是一樣,也會將阿帕契直升機、P3C反潛機及雷霆二千型多管火箭納入兵棋。

至於軍方過去在電腦兵推期間,曾因為守軍輸得太慘,出現「關機重來」的罕見情形,將領說,現在都以平常心處理,就是要在仿真的情形下,找出勝利或是失敗的原因,再針對其中相關的問題,進行檢討改進。

國防部昨天召開例行記者會,作戰及計畫次長室助理次長梅家樹少將指出,「漢光30號」演習為年度戰備任務演訓,今年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主要目的,在精進聯戰指揮機制,並驗測「聯合國土防衛」作戰計畫適切性,以強化國軍聯合戰力。

他指出,本次演習接續「漢光29號」聯合防空與聯合截擊作戰推演,今年以驗證「聯合國土防衛作戰」為主軸,藉電腦系統模式模擬與交戰運算,獲得相關參數,做為防衛計畫修訂依據。

梅家樹說,五月十九至廿三日,採自由統裁、階段管制方式,以電腦模擬系統為推演平台,實施合理、仿真的兵棋推演,模擬規劃「泊地攻擊、灘岸戰鬥、反擊作戰、縱深作戰」等狀況,按攻、防兩軍指揮官決策指導及戰術運用作為模擬實戰,以獲取相關作戰參數,所獲成果納入後續實兵演練,以提升國軍整體防衛戰力,確保國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