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明起禁食 謝絕各項聲援

2014/04/21 06:00

〔記者陳慧萍、賴筱桐、陳怡靜、吳亮儀/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明天將開始禁食,要求停建核四。林義雄禁食行動支援小組昨表示,林義雄知道禁食行動可能會多少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因此請支援小組鄭重向義光教會周遭鄰居致歉,並懇請關心此事的親友,不要在附近舉辦各項聲援活動,以免有擾鄰居安寧。

行動支援小組並在網站發表公開信,重申林義雄在禁食期間不方便接見訪客,也婉謝媒體採訪,支援小組將透過網站每日向親友們報告禁食行動的狀況。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不捨地說,他和林義雄長年共事,了解其熱愛台灣的個性,知道林對於理念的堅持,他呼籲馬英九總統不要輕忽林義雄禁食反核的決心。

游錫堃︰

林將是壓垮馬政府的最後一根稻草

游錫堃說,從洪仲丘事件激發廿五萬人上街,再到太陽花學運五十萬人集結遊行,目前林義雄先生反核行動,似乎只有一個人。不過,在他看來,「林義雄將會是掀起全民反核大海嘯、壓垮馬政府最後一根稻草」。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表示,林義雄是大家都很敬重的政治前輩,希望他能再思考,「不只是他本人,也包括任何人,是否要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要求政府或大眾一定要採取某個主張」。台灣有民主程序與各種管道,都可讓核四議題有更充分討論與民主程序決議,希望林義雄本人、朋友以及家人可多思考。

台北市長參選人台大醫師柯文哲昨也說,核四問題困擾台灣卅年,他認為,核四議題上有超過七成民意反對,已是台灣政治歷史上打破藍綠對峙的契機;他呼籲,別把核四議題當作藍綠各自的標籤,在意識形態之外,大家應該認真面對台灣島上真正的生活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